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22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巡回宣讲走进奉化

为争当建设“重要窗口” 模范生贡献青春力量

    

    

    

    

    

    本报讯(记者张昊 通讯员毛超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昨天上午,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全市“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巡回宣讲活动走进奉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奉化区岳林街道山丘汇青年创业园的企业青年员工、青年创业者送去一场“精神盛宴”,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青年中落地生根,激励广大青年为争当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贡献青春力量。

    慈溪市社科联秘书长陈国平深入解读“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宣讲以“同心”“同行”“共进”“共赢”四个方面书写“模范生”答卷;来自市第一医院的俞旭霞讲述了在90多天时间里一线战“疫”的故事,展现了“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医者担当;来自奉化区人民法院的陈乐通过自己“三双鞋”的亲身经历,展示了脱贫攻坚给贫困地区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抒发了作为青年一代,肩挑使命初心、圆梦小康的奋斗决心……

    10位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优秀宣讲员轮番上台,以饱含深情、掷地有声的语言面向企业青年员工、青年创业者展开宣讲,主题鲜明,概括凝练,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引导广大青年增强“四个自信”,凝聚青春力量,奋发有为,争当建设“重要窗口”的模范生。

    来自象山县海韵幼儿园的宣讲员张悦说,第一次参加宣讲非常激动。作为一名“95后”的宣讲员,更要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头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践行者。

    生动鲜活的宣讲,激发青年共鸣。报告现场气氛热烈,青年听众认真听、仔细记,受益良多。“今天的宣讲既有亲和力和感染力,又有穿透力和冲击力,不仅让我们入耳入脑入心,更引起我们的对照和反思。”五八众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产业事业部总经理李朝霞说,作为一名党员,我将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工作,不忘初心,珍惜韶华,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宁波世纪创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夏若楠说,作为创业者,我们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迎难而上、化危为机,抢抓新的发展机遇,在争当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生动实践中放飞创业梦想、青春梦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