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2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甬 开展执法检查和立法调研

赵光君带队

    

    

    

    

    

    本报讯(记者王佳)5月19日到2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光君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甬开展动物防疫、野生动物保护“两法两条例两决定”执法检查,以及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和监察官法立法调研。胡军、王建社、陈炳荣等参加。

    19日和20日,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实地考察了南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象山城东市场、宁海茶院叶畅家庭农场、宁海县中心屠宰场等地,深入了解动物无害化处理、野生动物保护等情况,并听取了市人大、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关于“两法两条例两决定”执行情况和意见建议。

    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的具体举措和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同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扛起建设“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以人大检查活动与政府执法实践,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动物防疫、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推动相关法律法规和决定的贯彻落实;要进一步补齐短板和弱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相关重点难点堵点问题,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各环节全面精准有效发力;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动物防疫和野生动物保护治理体系,形成齐抓共管的执法协作机制,提升执法工作合力和整体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积极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推动社会形成自觉远离野味的风气,有效保护野生动物资源,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21日,赵光君一行还赴鄞州区纪委监委考察,开展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和监察官法立法调研,并进行座谈交流。与会人员围绕调研重点,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就建立健全追逃追赃协调工作机制、完善监督制度及体系等重点内容提出意见建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