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要闻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2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启动养犬管理联合大整治

排摸536个小区,发现1908只犬未办理养犬登记证

    

    

    

    

    本报讯(记者张凯凯 通讯员霍卫国)任性遛狗,多养弃养,不打防疫针……针对这些不文明行为,宁波开始重拳出击!昨日,记者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宁波市养犬管理联合整治行动已于5月21日启动,截至目前,执法队员完成养犬重点管理区域536个小区的排摸工作,发现未办理养犬登记证的犬1908只、禁养犬71只;168户市民养犬数量超限,共计412只。

    本次联合整治行动分三个阶段进行。5月底前为集中执法宣传阶段,依托社区警务室和执法进社区,实现宣传进小区、楼道全覆盖,确保养犬人知晓率100%;6月上旬,公安派出所将联合街道(社区)、物业开展全面排查,准确掌握区域内犬只饲养、登记底数,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摸清流浪犬只底数,并配合落实排查捕捉;6月中下旬,我市将组建联合队,于早晚时段开展高频次联合巡查及行政处罚。

    记者了解到,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和公安部门是我市开展养犬管理整治的“主力军”,我市近日出台的养犬管理工作协作机制更将这两股力量拧成一股绳。“协作机制划定了养犬重点管理区部门职责边界,实现了分工与协作的无缝对接。一旦发现未办理犬只准养登记、擅自喂养禁养犬只、超过每户一只限养数量等行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将在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后三日内,书面告知公安机关注销养犬登记证;遇到当事人拒绝、阻挠执法,或有确认当事人身份信息、调取视频监控影像等需求,公安机关也将给予协助。”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

    消除养犬隐患,广大市民同样是不可或缺的参与者。记者了解到,原城管热线电话已并入市长电话12345统一受理,市民发现身边存在任性遛狗、养禁养犬等行为,可直接拨打市长电话12345或公安110报警平台举报。责任单位受理后,将迅速出动,并对群众关注的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开展联合执法,营造全社会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

    《宁波市养犬管理条例》将于6月1日正式实施。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提醒,养犬家庭须注意爱犬清洁卫生,关注宠物健康状况,每日携犬出户时,务必备齐狗牌、狗链、大狗嘴套和清理狗便工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