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2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郑栅洁在调研市域治理智控工作时强调

让城市更智慧治理更高效

    

    

    

    

    本报讯(记者朱宇)昨日下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在市公安局调研市域治理智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提高市域治理智能化、智慧化水平,加强顶层设计,强化技术支撑,拓展应用场景,加快建设一流的城市“大脑”和大数据中心,让城市更智慧、治理更高效。

    在我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支撑的精密智控机制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市公安局会同相关部门,在总结精密智控成果的基础上,谋划建设基于大数据应用的市域治理智控平台。郑栅洁详细听取了智控平台运行情况的汇报,现场观看了“雪亮工程”应用、流行病学溯源、重点场所智控等相关内容的演示,并不时提出装备配备、数据应用、标准建设、机制创新等方面的细节问题。

    郑栅洁指出,市公安局建设市域治理智控平台的探索是积极主动的,成效也是比较好的,但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下步重点要抓好四件事。一要强化应用,坚持适度超前,加强顶层设计,组织多轮多方面的专家论证,全面梳理经济、治安、生态、卫生、城管、应急等各个领域的应用需求,不断拓展应用场景,并逐步向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延伸,努力提高投入产出比。二要强化集成,抓紧开列各类数字平台、业务数据的整合清单,统筹推进技术支撑、装备配备、网络连接等工作,加快构建“一个中心、多个平台”的智控系统,形成“一网管全域”的治理格局。三要强化共享,明确终端接入标准、安全可控标准,打破壁垒、疏通堵点,做到平时战时结合、线上线下联动,最大限度发挥数据资源在市域治理中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四要强化保密,明确数据应用的权限、层级、范围,加强政府规章建设,坚决堵住风险漏洞,切实保护公民个人隐私、企业商业秘密。

    郑栅洁还慰问了市公安局精密智控工作专班的工作人员,称赞他们是守护百姓安全的幕后英雄,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和他们家属的大力支持。

    黎伟挺、陈炳荣参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