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2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裘东耀在浙江省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

聚力落实扩大内需举措 增强经济增长硬核力量

    

    

    

    

    

    本报北京电(记者易鹤)昨日,浙江省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发言时表示,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既是应对疫情短期冲击、促进经济回升向好的紧迫要求,又是应对外部风险挑战、保持我国经济长期向好发展趋势的战略基点,也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选择。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责任担当,扎实推进争先创优行动,聚力落实扩大内需举措,增强经济增长硬核力量,全力助推全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裘东耀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民生导向,使提振消费与扩大投资有效结合、相互促进。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要求,我们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扩大内需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落实落细各项政策举措,提升内需的支撑作用,奋力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要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坚持以保促稳、稳中求进,锁定目标全力抓、把握时机奋力抓、专班协同合力抓,对标对表,破解难题,逆势奋进,推动经济稳走回升向好,交出既有速度又有质量的高分报表。要发挥好投资的关键性作用,抢抓机遇、用好机遇,加快传统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重点新兴产业培育步伐,加强传统基础设施和新型基础设施投资,加速推进民生补短板和城市提品质投资,确保投资促增量、提质量、扩总量。要增强消费的基础性作用,在稳就业促增收保民生、提高居民消费意愿和能力的同时,大力促进传统消费、大宗消费,培育发展新兴消费,推进消费城乡联动、线上线下融合,多措并举挖潜力、拓消费。要全面优化机制保障,做足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文章,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政府数字化转型,加大对扩大内需的政策支持,加快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步伐,更有效地激发民间投资、中小企业、新兴产业的发展活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