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要闻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24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象山守好工程监管 第一道防线

    

    

    

    本报讯(记者董小芳 通讯员贺白余)连日来,在大雷溪漂游基建现场,象山县方家岙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欧侠与联络员一起,通过施工图纸、材料清单和票据等,对工程建设内容进行监督和清算,确保工程款使用“清清白白”。

    从原本的经济薄弱村到如今的网红旅游打卡地,近年来,方家岙村利用独特的山水资源,投资2000余万元建成环溪观光游步道、环水库健步道、观赏鱼塘等景点12个,并配套建立了集旅游咨询、购物、便民服务于一体的游客服务中心等,成功创建省首批3A级景区村庄。今年,该村又计划投资300多万元用于建设古道、漂游、滑道等4大项目,玫瑰园、双龙潭瀑布旅游项目等也在规划中,着力推动乡村旅游再提升。

    如此多的项目,如此巨大的资金,如何做到公正透明、让群众放心?

    “村班子坚持‘夜说事、夜夜说’,让农民自己‘说事、议事、主事’,做到村里的事村民商量着办。现在有了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更是会及时跟进,全程、全方位开展监督工作,确保村级工程建设在阳光下运行。”欧侠介绍。

    加强工程监管只是村监察工作联络站职责之一,象山县还出台了联络站工作清单,理清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职责,让联络站作用发挥更精准到位。此外,还及时对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联络员进行业务培训,熟悉工作职责,并组织了集体任前谈话。

    “监察工作联络站是镇乡(街道)监察办公室在村级的‘前哨’和‘探头’,有力整合提升了基层监督力量,延伸了拓展监察网络。”墙头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王杰表示,截至目前,该县已实现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全覆盖,收到意见建议350余条,督促解决问题50余个。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