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要闻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24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鄞州所有星级饭店餐桌 将摆上“羽人竞渡”公筷

“羽人竞渡”公筷。(金慧君 杨磊 摄)

    

    

    

    

    本报讯(通讯员叶敏 徐慧娟 记者王博)5月22日,非遗·羽人竞渡公筷发放仪式举行。作为鄞州区文广旅游体育系统文明创建动员部署会的重要内容之一,喜来登大酒店等11家星级饭店的餐桌都将摆上有着“四合一”丰富寓意、设计精巧的非遗·羽人竞渡公筷。

    这批非遗·羽人竞渡公筷由鄞州千工甬式家具博物馆制作。公筷顶端一面是羽人竞渡图案,羽人竞渡展现着春秋战国时期宁波先民龙腾虎跃、劈波飞渡的奋发进取精神。图案下方分别刻着“知”和“行”,另一面刻着“公筷”两字。

    活动中,11家星级饭店同时发出文明用餐行动倡议,争做“甬城公筷”先行者、示范者,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健康、卫生的用餐习惯,同时倡导分餐制、严禁野生动物进酒店、文明点菜,倡导提供酒水存放、剩菜打包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