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2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医院里不能开空调 患者为医护送来风扇

    

    

    本报讯(记者陈敏 通讯员贾莉 谢美君)鄞州二院肾内科护士站近日添了一台崭新的落地扇。护士长胡红莲告诉记者,这是一名患者因为不忍见医护人员经常忙碌得汗流浃背而特意买来送给他们的。“每次看见这台风扇,就特别感动。”胡红莲说。

    近段时间,甬城天气逐渐转热,气温甚至一度突破30℃。然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医院里的中央空调并没有开启。让大家意外的是,5月19日一早,住院患者任女士暖心地送来了一台全新的落地扇。“天热了,你们一个个总在病房里忙进忙出,实在太辛苦了!没有空调,就用这风扇吹吹风,也能稍微凉快点。”任女士朴素的话语深深打动了现场每一位医护人员。

    今年39岁的任女士是鄞州二院肾内科的老病友。5年前,身患慢性肾病多年的任女士不幸发展为尿毒症,急需透析治疗。因为不了解病情,任女士惴惴不安。肾内科医护人员看出任女士的焦虑情绪,便时不时耐心开导,并不厌其烦地向她讲解透析知识。慢慢地,任女士从迷茫中走出来,在医护人员一遍遍的指导和帮助下,现在她已经能够轻松地独立完成自我护理与腹膜透析,成了新病人眼中的“半个专家”。一路走来,她与鄞州二院肾内科医护人员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这次,任女士因为腹泻引发腹膜炎又住进了鄞州二院肾内科病区。看着病房里的护士戴着口罩、帽子,在闷热的环境下长时间工作浑身是汗的样子,任女士很是心疼,思来想去便决定买一台风扇,给医护人员送去一丝清凉。

    “流再多汗也值了,疲惫都被这风扇吹散啦!”胡红莲说,这份意外的礼物里饱含着患者对他们的肯定与理解,也时刻提醒他们:优质服务没有终点,病患满意才是最大的褒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