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2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张咏梅建议

长三角城市共建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本报北京电(记者吴向正)“推动长三角城市共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对于长三角区域深化一体化和进博会自身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在京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镇海中学党委书记张咏梅提交建议,呼吁由长三角城市共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张咏梅代表在建议中分析了长三角城市共建进博会的作用和意义。她说,作为世界各国高度关注、中央领导高度重视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一旦明确由长三角城市共同参与打造,将成为推动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的重大标志性载体平台和项目,并由其带动促进各城市在对外开放、营商环境优化、贸易投资协同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合作层次、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另外,长三角城市共建进博会有助于打造具备世界顶级影响力的“长三角国际会展季”,无论在地域时间上,还是内容形式上,对原有展会都是很大的丰富和拓展,将形成以上海进博会活动为主轴、为期数周的“长三角国际会展季”,对世界各国客商将产生更为强烈的影响力、吸引力和震撼力。

    张咏梅代表建议,推动进博会的组织体系与长三角一体化合作机制的有机整合。在长三角合作机制中纳入进博会相关内容,三省一市主要领导年度座谈会讨论进博会共建方面的重大议题,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及相关参与城市共同安排和协调各城市相关展会会期和具体活动内容,推动进博会的组织体系与长三角一体化合作机制的有机整合。统筹协调周边各城市国际展会、重大会议论坛、重大节事活动等会期安排,考虑将部分具有相关性的重大国际活动安排在进博会前后一段时间。推动进博会资源外溢,进博会各类会议论坛、展览展示、成果发布等配套活动众多,可考虑将进博会的相关专业化展会、论坛放在周边具有相对产业优势的城市,促进长三角各城市协同发展、错位发展、特色化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