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0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仑一城中村模拟协议生效

村民冒雨舞龙给街道送锦旗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陈红 陈志明)前天上午,北仑区新碶街道拆迁工作人员迎来了他们欣慰的一刻。星阳村40多个村民自发组织,舞着龙、敲着锣、打着鼓,冒雨给他们送来了一面锦旗,以此祝贺星阳村规划太河路道路红线范围及以东区块模拟协议生效。

    “这次签约成功,意味着我们很快就能住上新房了!这面锦旗是我们全体签约村民的一片心意,表达的是我们对党委政府和全体拆迁工作人员深深的感激。”一村民代表激动地说。看到这一幕,新碶街道全体拆迁工作人员既意外又感动。

    据介绍,星阳村是典型的城中村,房屋老旧不堪、道路基础设施差、外来人口聚集、卫生和安全状况差,村民想拆迁、盼拆迁的愿意十分强烈。为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新碶街道党工委经过研究,该村两个区块列入今年改造范围。一是规划太河路道路红线范围及以东区块,二是东河路以东、太河路以西、明州路以北、嵩山路以南区块。

    “改造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村民们尽管一直盼着改造,但‘动真格’了,又顾虑重重。”新碶街道重点工程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坦言,村民最大顾虑是补偿政策是否合理、拆迁工作是否透明。笔者了解到,星阳村房子年代久远、产权转让频繁、人员复杂,给征收工作增加了不少难度。新碶街道不断完善细化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方案,抽调精干力量,多次召开征地拆迁工作会议,工作人员不分昼夜入户宣讲政策,帮被征收户算清账目,让他们明明白白签字。

    据悉,星阳村规划太河路道路红线范围及以东区块自今年5月15日开始签订模拟协议,截至6月5日,签约率高达97%,达到模拟协议生效条件。

    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该区块之所以能够如期完成协议签约工作,主要有两点,一是全区土地征收补偿标准的调整,二是他们继续沿用了“阳光、模拟、分块”的征迁模式。

    笔者在新碶街道阳光征迁大厅看到,布告栏里张贴有征迁村村民的详细信息,每户的人口数、房屋面积、家庭结构、拟安置面积、评估金额等各项明细清清楚楚。“打消群众的疑虑就要进行‘阳光拆迁’,让大伙儿心里敞亮。”该负责人说,所有征收工作人员自始至终严格按照相关文件操作,没有一户有乱开口子、突破政策的行为,整个征收过程透明、公平、合理、合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