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1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交会首日,外贸甬军“云走秀”

    

    

    记者 单玉紫枫

    

    台步自如、气场全开。T台上,模特们迎面走来,在镜头前释放魅力。昨天是广交会首日,广交会的时尚周首次定于线上举办。上午10时半,开幕式刚结束,宁波宁兴恒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炫彩风尚”为主题的时尚秀率先“云端”尝鲜。

    广交会PDC平台宁波站负责人朱华平告诉记者,此次广交会时装周主要通过“云走秀展示+云直播洽谈”的模式,为服饰、箱包、鞋帽等时尚类企业和采购商打造一个24小时全天候展示平台,帮助企业进军海外市场。除浙江外,目前广东、江苏的服装企业也强势加入。

    “云走秀”的不仅有宁波模特,不少外贸业务员也铆足了劲,要在“云端”好好“秀”一把。

    乐歌集团副总经理冸云萍告诉记者,为了备战本届广交会,前期公司拍摄了面向制造基地的“VR工厂”和面向产品的“VR展厅”,向客户全面展示公司制造、研发及质量管控能力。在产品选择上,针对专业品牌商用渠道、零售渠道等不同渠道市场,准备了丰富的产品选型。展会期间,通过现场直播和录播的方式,轮番展示。另外,在直播和录播的后台,乐歌也安排了销售团队与客户一对一交流。

    镜头转到线下“方舱展厅”,在海逸大酒店四楼,亚虎集团、贝发集团、赛尔集团、华茂集团和中基宁波集团,这些外贸企业早已派出各自的金牌业务员,在格子间里拉开阵势——环形补光灯前,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拿着最新款的样品,通过多种语言讲解产品的优势和卖点。

    “我们从4月就开始了首场外贸‘云直播’练兵,5月又在内部举办了直播人才大PK,选出公司内‘金牌主播’,备战广交会。”现场,一线督战的华茂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顾蔚军告诉记者,公司希望通过线上线下紧密结合的渠道突破,接触到更多新客户、碰撞出更多新商机。

    “对于这几家重点外贸企业来说,‘云直播’的流程已经很熟练了,所以特意邀请了他们来到‘方舱展厅’进行展演,中小外贸企业代表可以来现场观摩学习,力争展会期间,宁波团4000余名外语直播员能够熟练掌握直播技能,吸引更多买家,抢到更多订单。”市商务局对外贸易促进处处长费建明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