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1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快补齐短板 助力文明创建

市人大常委会检查动物防疫与管理工作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做好动物防疫与管理,关乎公共卫生和生态文明,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近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分两组对我市动物防疫与管理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动物防疫与管理是市人大常委会本年度一项重要监督项目,重点监督动物防疫、野生动物保护“两法两条例两决定”贯彻执行,以及动物防疫工作开展、防疫体系建设、野生动物保护和管理等情况。

    检查组实地检查了奉化区新希望六和农牧有限公司生猪生态循环养殖基地项目工地、健之源梅花鹿养殖基地和余姚市奥农畜禽养殖有限公司、定屠中心有限公司等,深入了解畜禽、野生动物等防疫、养殖与管理等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检查组成员对奉化、余姚两地动物防疫与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做好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检查组认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动物防疫与管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化政府依法行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助力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要进一步查漏补缺,加快补齐短板,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各环节全面精准有效发力,提升动物疫病综合防控能力和野生动物保护与管理水平。要进一步做好人工繁育企业平稳转产过渡工作,规范畜禽生产经营管理。要进一步严控滥食野生动物,以零容忍的态度和最严厉的手段,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杜绝一切非法经营行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