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1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课桌圆梦”行动再升级

宁海晴隆开通“空中课堂”

    

    

    

    

    本报讯(记者孙吉晶 宁海县委报道组蒋攀 通讯员张帆)昨天上午10点10分,贵州晴隆县第六小学五年级4班学生杨璐缘坐在崭新的椅子上,听着2000多公里外宁海西店镇中心小学陈建林老师上的道德与法治课《中国有了共产党》。

    当天,由宁海爱心企业家捐助150万元构建的远程互动教学点——“空中课堂”,分别在晴隆县民族中学、晴隆县职业教育中心、晴隆县第六中学、晴隆县第六小学、晴隆县第四幼儿园投入使用,覆盖晴隆县普高、职高、初中、小学、幼儿园各个学段。

    此前,宁海分别在去年10月和今年“六一”儿童节,借助宁海“党群同心圆”平台,发起“情暖晴隆课桌圆梦”行动。据宁海县人民教育基金会统计,两次共募集资金170多万元。截至目前,已有4800多套课桌椅运抵晴隆的一些乡村学校,达到乡村偏远学校全覆盖。

    从“送课桌”到“送课堂”,标志着宁海对晴隆的教育帮扶向纵深推进。宁海县教育局工作人员张南波介绍,“空中课堂”有四种形式,分别是同步课堂、远程专递课堂、教师网络研修、名师网络课堂。其中,同步课堂利用互联网技术,由宁海部分学科的授课教师同时对本校学生和晴隆结对帮扶学校学生开展视频直播互动教学,使结对的学校学生实现同步上课、同步作业、同步接受辅导,结对的学校教师共同备课、共同上课、共同批改作业和辅导学生,共同进行质量检测。在教师网络研修方面,两地结对学校的教师基于网络平台开展集体备课、教学诊断和主题研修活动,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师教学整体水平。

    据了解,宁海和晴隆两地教育局将联合成立“互联网+教育”结对帮扶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项目的总体设计和统筹管理,各学段开展“互联网+教育”结对帮扶活动每学期不少于5次,两地结对学校开展“互联网+教育”结对帮扶活动每学期不少于3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