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19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区绿化变更也需向城管备案

东方城香梅家园擅砍大树被立案调查


两棵被砍掉的大树位于小区5幢和7幢住宅楼前的河边空地上。
(傅仲楠 摄)

    

    

    

    

    

    

    本报讯(记者傅仲楠)海曙区石碶街道东方城香梅家园一期河边空地上的两棵大树近日突然被砍掉。被砍掉的大树直径30至40厘米,约2层楼高。此事在网上引发关注,网友追问:这些大树今年春天还是枝繁叶茂,这样被砍掉,令人心痛,难道不用有关部门批准的吗?

    海曙区石碶街道就此回复:去年2月至4月,东方城香梅家园小区一期7幢附近路面因两棵大树落下的花瓣变得黏滑,致使老人滑倒受伤,业主多次投诉。小区业主委员会商量后,同意将大树砍掉。

    6月16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5幢和7幢住宅楼前的河边空地上,有两个巨大的树穴,曾经矗立于此的大树已被砍掉,只留下两个树桩,其直径在30厘米以上。

    “这些年,这两棵树落下的花瓣,经常把地面弄得黏糊糊、滑溜溜的,老人一不小心就中招滑倒。”附近一居民告诉记者,上个月,经业委会讨论,物业砍掉了这两棵树。东方社区的工作人员还称,目前,小区正在进行新的停车位规划,这两个树穴将在填平硬化后改造成停车位。

    但是,这一看似“合情合理、合法合规”的做法却犯了大错。昨日上午,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石碶中队经过勘察后表示,砍伐行为虽经小区业委会同意,但实施砍伐前未报该局绿化主管科室审批备案,此行为涉嫌擅自砍伐城市树木。

    小区绿化变更切忌随意,必须向城管备案。据了解,石碶中队现已对此立案调查,下一步还将依据相关法规对此行为作出处罚。

    发现身边不文明,请您继续通过以下方式反映:

    1、拨打热线81850000

    2、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后直接留言

    3、登录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