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21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养护水生生物 助力乡村振兴

我市举行增殖放流活动

    

    

    

    

    本报讯(记者龚哲明 通讯员谢羽巧)昨日上午,民建市委会与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在象山举行“养护水生生物,助力乡村振兴”增殖放流活动,放养100多万尾大黄鱼鱼苗。

    社会服务一直是宁波民建的一项重要工作,增殖放流活动是社会服务工作领域的新探索。自2017年起,民建市委会结合宁波地域特色和需求,在象山港区域举办大黄鱼苗增殖放流活动,为改善海洋生态资源环境、恢复渔业资源、促进渔业生态可持续发展助力。4年来,在企业家会员大力支持下,已向象山港放养鱼苗近1000万尾。

    另据悉,今年市县两级财政将安排资金1500余万元,放流中国对虾、日本对虾、岱衢族大黄鱼、黑鲷、曼氏无针乌贼(受精卵)、黄姑鱼、石斑鱼、管角螺、淡水土著鲫鱼等20多个品种,放流数量超过10亿尾(粒),有效增加了近岸海域和江河渔业资源的增殖总量,促进了渔业资源的自然补充和生态环境的修复。

    本次活动由民建直属基层委协办,民建工综二支部、民建企业家协会综合二片组、宁波和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宁波市象山港水产引种育种有限公司承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