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区域纵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2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海大佳何镇:政府买单助中小企业“入云”拓销路

宁波德昂纳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孙吉晶 摄)

    

    

    

    记 者 孙吉晶

    宁海县委报道组 蒋 攀

    通讯员 季律彤 

    

    5月19日,位于宁海大佳何镇的宁波德昂纳机械有限公司通过搜好货平台成功售出两台叉车,这是该公司第一次通过网络平台对外销售产品。

    德昂纳公司生产的叉车大多出口美国,由于美国疫情严重,公司接到了客商暂缓发货的通知。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德昂纳登录搜好货平台,推介产品。没想到,很快就接到了国内订单。公司负责人梁海军欣喜地说,自从在平台上宣传后,已有十多位买家打来咨询电话,表达了采购意向。

    和“德昂纳”一样,疫情期间,大佳何一些企业的外贸订单不断被取消。无奈之下,很多企业将目光转向内销。

    企业如果对内销市场没有足够的了解和接触,想分一杯羹谈何容易。怎样借助新型的推介模式赢得客户?这成了大佳何镇政府思考的问题。“搭建规范的平台,为企业谋求新的发展。”大佳何镇镇长叶亦健说。

    搜好货平台就是大佳何镇政府出钱免费为企业搭建的云平台,通过与杭州顺藤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开启线上数字化营销,帮助企业拓市场,寻找新的合作商。

    “我们总共签了3年的协议,第一年投入两万元为10家大佳何企业做推广。如果花两万元就可以帮助企业收获新订单,那这个性价比就很高了。”叶亦健表示,推广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一个过程,3年时间基本能检验推广的效果。

    对顺藤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来说,和政府签订合作协议,也是第一次。该公司负责人表示,疫情的蔓延,让很多中小企业意识到推广的重要性。在出口受阻的情况下,企业最好的办法就是获得新客户,让更多的人看到产品的优质性,这样才会有出路。

    据介绍,顺藤网络公司通过为中小企业提供企业级的电商云、营销云、工具云和金融云服务,为中小企业打造全链路的数字化生态系统。

    目前,大佳何镇共有10家企业获得顺藤网络公司提供的数字化服务,其中宁波金山行五金有限公司、宁波德昂纳机械有限公司、宁波佳和物流设备有限公司、宁海县佳宁橡胶制品有限公司、宁波虹旺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和宁波凯益家具用品制造有限公司6家公司宣传效果较好。截至6月3日,网站上企业点击次数达4500次,共有意向买家82个。随着平台点击次数和意向买家的增加,企业陆续接到询问电话。

    “在确认网上订单后,我们很快就发货了,买家那边也马上投入使用,目前来看,新的合作商对叉车比较满意。买家表示在完全确认叉车质量后还会给我们介绍新客户。”首次尝到甜头,让梁海军对互联网推广产生了兴趣。他表示,叉车体积大,且不易运输,很多买家不敢仅凭互联网上的宣传信息就直接下单。这次网销成功,既令人惊喜,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互联网推广的影响力。

    “这些天陆续接到20多个电话了,都是询问公司产品具体信息的,有意向合作的买家还在进一步沟通。”宁波虹旺五金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如果延续传统的销售方式,公司可能就会止步不前。政府搭建的平台让人看到了希望,有这么多意向买家,最终肯定会达成合作的。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