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2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云洽谈渐入佳境

    

    

    本报讯(记者殷聪 通讯员钱芳)“我觉得这种网上展、云洽谈的模式特别好。需求双方‘一对一’对接,较之大海捞针式的传统展会,成功率高了不少。”昨日,在2020宁波出口商品中东欧(波兰)网上展的现场,宁波奥兰达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业务经理陈龙余刚刚完成了一场云洽谈,与波兰客商交谈甚欢。已有20年广交会参展经历的他如今已慢慢接受了网上展、云洽谈的方式。

    统计数据显示,市商务局自今年4月尝试推出云洽谈模式以来,已在方舱展厅连续组织8场类似的活动,共邀请262名境外采购商与宁波422家供应商开展网上视频对接洽谈1119轮次。

    在昨日的现场,不少宁波展商对网上展、云洽谈的模式充满期待。宁波镇海泛溪进出口有限公司营销负责人崔周缘告诉记者,原先公司也参加过传统的线下展销会,“但此次推出的一系列网上展活动,在举办前梳理了供需双方的需求,成功率自然更高”。

    与崔周缘一样,魔法小喵市场营销总监朱姝也非常认同网上展、云洽谈的模式。“原先我们对这类模式还有些抵触,但现场洽谈的效果让我们很意外。”朱姝告诉记者,通过视频,国外客商对公司的认可度非常高。

    “宁波外贸企业正加快转变发展的方式,云洽谈模式已渐入佳境。”市商务局副局长韩隽告诉记者,以本月贝宁(西非)网上展为例,该展会结束后的第三天,宁波企业就收到了贝宁的订单,合计意向采购额约50万美元。“也许在不久的将来,网上展、云洽谈会成为宁波外贸发展的常态。”据悉,市商务局还将针对不同企业的需求,组织20余场网上展,展期已排至今年7月底。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