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2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像打理花园一样打理工地

轨道交通创建“模范工地”

    

    

    

    

    本报讯(记者张燕 通讯员甬轨君)昨天下午,一辆渣土车载上20立方米刚从TJ5101标轨道交通5号线布政站基坑里挖出来的渣土后,被盖上绿色篷布罩。车辆并没有直接驶出工地,而是先来到自动洗车槽旁,将轮胎、车身上的灰土冲洗干净再离开。

    位于鄞州区沧海南路和鄞县大道交叉口的南高教园区站,是4号线和5号线换乘车站,这里有两套24小时运行的扬尘和噪声监控系统,车站施工围挡上的喷淋系统及时清除扬尘。

    今年,宁波轨道交通建设全面冲刺,2号线二期首通段不久前开通,宁波至奉化城际铁路后通段、4号线将全面建成通车,2号线二期后通段、3号线二期、5号线一期也在紧锣密鼓施工中。

    让工地变成“花园”,让城市更加文明。目前,轨道交通建设首批10个“模范工地”已挂牌,并实行动态化管理。

    轨道交通工地实施渣土覆盖、泥浆处置、车辆冲洗等治理措施,完善洒水车、喷淋系统、炮雾机等硬件设施配置,有效抑制施工扬尘。TJ5101标5号线布政站工地引入数字化项目管理平台,通过环境监测系统实时监控、洒水车来回喷洒、基坑边专人清扫、车辆冲洗装置等,确保车辆不带泥上路,工地整洁有序。

    “目前我们工地正在进行土方开挖,要求工地内白天噪声在70分贝内,夜间噪声在55分贝内。场内禁止鸣笛,车辆减速慢行,同时对履带吊、挖土车等机械设备按时添加润滑油。”TJ5101标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推进和谐共建,减小施工对周边的影响,施工单位浙江二建加强了对周边房屋的监测,并多次举行沟通交流会。

    轨道交通集团还对工地周边环境展开专项巡查,发现道路坑洼、积水等问题33个,目前全部整改到位。此外,开展围挡及公益广告专项检查,整改破损、不规范公益广告53处。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