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2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9项目入选省重大项目库 今年计划投资近20亿元

江北发力新基建抢抓转型发展新机遇

    本报讯(记者黄程 江北区委报道组张落雁 通讯员郭传太)前不久,在浙江省公布的重大项目库入选名单中,江北9个项目在列。据了解,9个项目今年全年计划投资近20亿元。

    记者查看资料发现,这些项目的关键词是“新基建”。新基建主要涉及5G基站、工业互联网、新能源车充电桩等七大领域,旨在以信息科技为支撑推动经济社会的数字化转型。“抢抓新基建发展风口,并以此为抓手加快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步伐,是对冲疫情影响、推进区域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手段。”江北区有关负责人说。

    江北发力新基建“快人一步”。据了解,江北区已建成5G基站487个,到年底争取建成563个基站,重点在老外滩、文创港、慈城古县城、重点产业园区等区域开展5G网络连续覆盖,力争率先完成全域覆盖。

    在5G基站的基础上,5G数字化产业应用也在江北加速铺开。前不久,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5G+智慧工厂”示范基地授牌仪式上,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被授予全国首个“5G+智慧工厂”示范基地。此外,金田铜业、三星智能、赛特威尔等江北制造业龙头企业,也在加快应用5G技术打造数字工厂。

    在宁波北新崛起的前洋E商小镇,产业互联网持续发力。小镇以国内电商、跨境电商和智慧供应链等特色产业为主导,错位杭州“消费互联网”发展战略,集中力量发展产业互联网。去年,小镇实现财政收入25亿元,电子商务交易额3029亿元,外贸进出口总额53亿元,相比培育之初均增长了6倍以上;限上商品销售额920亿元,与2016年相比增长了11倍。

    位于江北的宁波新胜中压电器有限公司,近年来持续发展新能源企业充电设施,旗下的永易充APP及分享平台稳步发展,主要包括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建站运营服务、分布式光伏建站运营服务两类业务。在充电站方面,该公司为用户提供智能小区解决方案、公交站解决方案、城市快充/高速站解决方案、公共停车场解决方案四类解决方案。“截至目前,永易充在宁波市建立充电站共计79个,建立充电桩1020台,平台安全运行1191天,累计充电总量77871486.27千瓦时,累计充电1277807次。”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