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28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舞剧《花木兰》 压轴精品剧目演出季

市演艺集团积极有为让演出场所热起来

昨晚,舞剧《花木兰》在天然舞台献演。(周建平 摄)

    

    

    

    

    

    

    

    本报讯(记者陈青 通讯员房炜)“昨夜梳红妆,今日披盔甲。报答养育恩,替父跨战马。明明女儿身,却开英雄花。家国在心中,仗剑走天下。”舞台上一身戎装的花木兰英姿飒爽,气势恢宏的战争场面、震撼人心的激昂旋律再次让观众感动不已。昨晚,宁波市歌舞剧院的民族舞剧《花木兰》在天然舞台上演。这是市演艺集团精品剧目演出季的压轴之作。

    《花木兰》自2017年5月在北京国家大剧院首演之后,以其独特的艺术魅力,备受舞剧爱好者的喜爱,上演以来圈粉无数,曾获中国舞蹈界的最高奖“荷花奖”及浙江省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无论是专业的奖项还是观众的口碑,《花木兰》所到之处自成一道极具魅力的风景线。

    “这是一台充满古典元素又不乏现代感的舞剧,能再次走进剧场真是太好了。”昨晚,从江北赶来第二次观看的刘女士大力点赞《花木兰》。她说,木兰从邻家女孩长成巾帼英雄的过程刻画得非常细腻,中国“女战神”的形象令人钦佩,心存天下又具有民族大义精神,非常符合中国传统文化中所追求的道义,是一台真正意义上的精品剧目。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天然舞台实行限座50%,当晚演出票售罄。剧场内观众隔位而坐,对喜爱的经典剧目热情不减,幕间掌声不断。

    据介绍,市演艺集团在积极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让演出场所热起来。两个多月时间里,300多名演职员全身心投入“大练功”活动。市演艺集团所属越剧团和甬剧团邀请著名昆剧表演艺术家、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得主林为林,对演员们进行身段培训;歌舞剧院和话剧团也分别邀请省里的专家开展专业集训和艺术讲座。话剧团还在疫情防控期间创排了首部以环保题材为主的儿童剧《博物馆奇遇记》。

    6月剧院大幕开启,市演艺集团精品剧目演出季坚持以公益惠民和艺术普及为主,票价最低10元,舞剧《十里红妆·女儿梦》、越剧《明州女子尽封王》、甬剧《珍珠塔》、儿童剧《博物馆奇遇记》等7部大戏轮番在天然舞台上演,观众又能热热闹闹看上好戏了。

    市演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国有院团,承担着为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文化产品的社会责任,要尽最大力量让观众走进剧场,让剧场热起来。7月和8月,天然舞台每周六都有精彩的剧目上演,包括甬剧、越剧、儿童剧等,丰富群众日常生活。同时,市演艺集团将继续创排精品剧目和精品节目,送到基层演出场所,并进社区、农村等,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促进演出市场恢复生机和活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