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28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每年和女儿录一首MV

宁波这位父亲陪女儿逐梦音乐已四上央视

父女俩合唱。(宁波艺术实验学校供图)

    

    

    

    

    

    

    本报讯(通讯员应于波 唐燕 记者王博)6月21日是父亲节,宁波女孩张元宣唱着自己创编的一首献给父亲的数字歌,与父亲合拍的MV登上了央视“音乐快递”节目。在节目中,她公开表白爸爸:“感谢您的陪伴,节日快乐。”

    这是张元宣第四次上央视。去年,她在央视的“音乐快递·点亮梦想”的舞台上,用一曲《When Christmas comes to town》征服了电视机前的观众。除了美妙的歌声,让大家更加感动的是,她爸爸张国波陪伴女儿一同追逐音乐梦想的故事。

    张国波是一名音乐爱好者。张元宣出生后,张国波经常在起床前对着女儿哼歌,有时一唱就是一小时。后来,张国波发现,虽然女儿还很小,但瞪着大眼睛认真在听的样子,让他有一种“找到知音”的感觉。

    女儿慢慢长大,开始变得和父亲一样爱唱歌。尤其是6年前,张元宣进入宁波艺术实验学校读小学后,学校老师在一年级的音乐课上,发现张元宣声线甜美,带着童声特有的纯真,是一个非常有音乐潜质的女孩。老师当时就建议张元宣学声乐专业。从此,张国波就开始了“陪读”生涯,成了女儿声乐专业老师胡翊班上的“旁听生”。

    父女俩还约定,每年都要去录音棚录制一首合唱歌曲,至今已录了5首。张国波说:“别人纪念方式是通过照片,我用MV的方式留下女儿的每一年成长,等女儿将来出嫁时播放给她看,会是满满的回忆和感动。”

    除了一起去录音棚录歌,父女俩还组成亲子组合参加各种比赛,从宁波电视台一直唱到中央电视台。张元宣不仅数次上了央视“音乐快递”节目,还演唱了中华儿慈会会歌。在家里,父女俩之间的对话也经常是唱出来的,房间里的歌声和笑声总是此起彼伏。“能以歌声陪伴女儿成长,是我最幸福的事!”张国波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