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深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切实捍卫人民利益 增强基层群众获得感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强调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人民为中心,不仅要加强对公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行使好人民赋予的权力,更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过程中的获得感。

    宁波开展“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村级分配专项整治”,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工作导向的重要体现,是宁波市委、市纪委根据省委巡视组意见开展的具有重要现实意义的探索性工作。

    一方面,公职人员参与村级分配具有历史原因,一定程度上是城镇化发展过程中的历史遗留问题,但是这一问题如果不能够得到及时解决,势必侵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也会给公职人员带来不良印象,甚至极易成为违纪违法问题的滋生土壤。

    另一方面,宁波市坚持以党纪国法为依据,有序开展专项整治,并形成了制度化、规范化的整治流程,例如宁波镇海区、江北区等实践令人印象深刻,不仅体现了相关工作的专业化水平,也彰显了坚决捍卫基层群众利益的决心。

    宁波的做法值得其他地方参考,尽管每个地方面对的问题不尽相同,但是解决问题的思路具有一定的逻辑共性。

    (清华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 宋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