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暴力梅”回归 我市将迎明显降水

市防指办提示: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虞南)昨天一早,阳光若隐若现,不过到了中午,天色阴沉下来,雷雨马上上线。随着“暴力梅”回归,昨今两天,我市迎明显降水。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天,江南北部、贵州及云南等地有强降雨过程,上述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此外,华北、黄淮、东北地区等地多阵雨和雷阵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7月1日至2日,我国中东部地区降水将明显减弱。

    根据预报,今天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明天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2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3日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4日起多云为主午后局部雷阵雨。最高气温今天25℃,明天到4日31℃至34℃,5日起将有35℃以上高温;最低气温今天到4日20℃至23℃,4日起24℃至27℃。

    又讯(记者张凯凯 通讯员沈)昨日下午,宁波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提示函,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坚持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

    据气象预报,6月29日至30日,我市将有明显降水过程。由于入梅以来,我市已经历5轮强降雨,前期累积雨量较大,山体土壤含水量已趋饱和,持续性降雨及局部暴雨极易引发小流域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等,应引起警惕。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加强值班值守,确实掌握本地本行业(领域)灾情;要加强监测预报和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防范预警;要督促各级各类防汛责任人加强巡查检查,发现风险隐患,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要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处置及时有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