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综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做办事企业和群众的“贴心人”

江北创新推出 “干部走出柜台”政务服务模式

    

    

    

    

    

    本报讯(记者董娜 通讯员陈冰曲 陈媛)这两天,走进江北区行政服务中心的自助办理区和等待区,记者看到了许多“新面孔”,他们身着制服、面带微笑,主动向前来办事的人提供专业的政务服务。“这种新模式很贴心,既符合我们的办事需求,又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一名办事群众由衷点赞。

    这是江北区审管办创新推出的“干部走出柜台”政务服务模式。“我们安排了42名干部,打破传统柜台式‘坐等’的服务模式,转变为主动靠前行动,走出柜台帮助企业和群众办理业务,全面优化服务流程,减少办事等待时间。”江北区审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到窗口办理时发现材料准备不全或内容有误,延长了办理时间,这是不少办事企业和群众遇过的窘境,如今,这类情形大大改观。“在办事人员等候时,干部会走出柜台提前帮助他们完成材料预审,政务服务向‘事前环节’前移,办事流程再简化。”商事登记办理区负责人说,大厅干部提前预审后,进入窗口办理时可实现快办快批,企业开办、注销两类业务窗口受理成功后,办结时间一般不超过10分钟。

    数据显示,自“干部走出柜台”实施以来,已累计服务办事人员4300余人次,网上办理率从原先的70%提升至90%以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