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综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行宁波市分行:e链快贷架起银企对接“高速路”


分行负责人实地调研,与企业探讨合适的供应链融资模式。
(姜烨 摄)

    

    

    

    记 者 张正伟

    通讯员 徐文蕾       

    

    疫情防控常态化,余姚的一家全国生猪养殖龙头企业第一时间恢复生产,却遇到了一个棘手的问题:公司采用‘公司+家庭农场’经营模式,农户专门养猪,公司负责收购、销售。但是,前段时间许多农户反映不能按期履约。“疫情过后,许多养殖户出现了流动资金缺口,到了银行由于缺乏有效抵押物一时贷不到款。”该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

    此时,工行宁波市分行伸出援手,以该公司为核心,提供1亿元供应链融资,使该公司产业链上各环节的法人、小微企业和从事经营活动的自然人不用提供任何抵押物与担保,就可以获得贷款。“工行的贷款,不但帮助了养殖户,还让我们公司的供应链、产业链运转正常。”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说。

    随着社会分工的日益扩大,生产经营的链式特征愈发明显。工行宁波市分行在此次“万员助万企”专项行动中,大力发挥供应链融资特长,通过强化对核心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着力解决供应链上下游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保障大企业供应链可持续、中小企业资金链不中断”,目前已为各类企业发放贷款超过420亿元。

    供应链融资场景多、应用领域广,这了帮助核心企业上下游客户打通融资瓶颈、降低融资门槛、减少融资成本,工行宁波市分行加大创新,推出系列供应链融资产品,采用市场优惠利率,贷款额度最高可达3000万元。其中,“e链快贷”全程通过手机银行操作,订单线上核对、融资自动审批、资金实时到账,客户足不出户即可解决资金需求。

    工行宁波慈溪分行在为一家开关插座制造商办理业务时,发现其下游经销商存在资金需求。工行宁波市分行组织金融专家上门,共同探讨符合该集团及下游经销商需求的金融合作模式。最终确定采用该行“泛交易链”应用场景模式为该集团经销商提供类供应链融资。目前,工行宁波慈溪分行已为该集团140余家经销商提供经营快贷融资逾9000万元。

    “线上全天候受理,线下一站式贷款”,“万员助万企”云上融资专项对接活动开展以来,工行宁波市分行加快了信贷发放速度,通过建立督导通报机制,强化平台应用,全面提升800名金融服务员获客和精准服务能力,帮助企业通过手机办理贷款。“我们收到企业融资需求后,通过平台上预留的信息第一时间联系企业,待企业达成初步意向后,我们线上、线下并进,锁定目标客户送贷上门。”工行宁波市分行负责云上产融对接平台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全行通过云上产融对接平台,已经接洽客户近400户,与270余家企业达成融资意向40亿元。

    今年年初以来,工行宁波市分行把服务小微作为工作重点,通过加大产品创新和加快贷款投放,全面保障企业融资需求。今年前5个月,全行已向小微企业累计发放普惠贷款82亿元,普惠贷款余额较年初新增20亿元。“年末,我们力争普惠贷款较年初至少增长40%。”工行宁波市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重点增加信用类贷款投放,提升中长期贷款占比,加大对“首贷户”的支持力度,同时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落实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进一步提升中小企业的融资可得性。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