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国内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03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初心赴使命 热血写春秋

——记脱贫攻坚中的共产党员

全文请扫二维码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华民族向贫困发起最后的冲锋。

    无数共产党员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迈斗志,栉风沐雨、披荆斩棘,克服难以想象的种种困难、跨越难以尽数的重重关卡,带领贫困群众走上向着美好新生活的康庄大道。

    读懂脱贫攻坚中的共产党员,就能读懂中国反贫困斗争不断取得胜利的密码。

    9899万人——这是截至2012年年底,我国贫困人口总量。

    到2020年确保我国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历史、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短时间内让1亿左右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纵观历史、放眼世界,均无先例。

    打非常之仗,就要派最能打的人。面对党中央的要求、人民的呼唤,一批批共产党员挺身而出,毅然奔向一处处没有硝烟的战场。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共产党员始终冲锋在前,不辱崇高使命,不负人民重托。

    当前,我国贫困人口已经从2012年年底的9899万人减到2019年年底的551万人,贫困发生率由10.2%降至0.6%,连续7年每年减贫1000万人以上。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脱贫攻坚带来了新的困难和挑战。

    在已经脱贫的地方,共产党员未雨绸缪、夙兴夜寐,尽最大努力不让一户群众返贫。

    在还未脱贫的地方,共产党员更是殚精竭虑、冲锋在前,想尽办法不让一户群众掉队。

    在决战决胜的最前线,党旗始终在高高飘扬……

    新华社昨天播发了《初心赴使命 热血写春秋——记脱贫攻坚中的共产党员》,全文分为三个部分:一、尽锐出战——面对党中央的要求、人民的呼唤,一批批共产党员挺身而出、奔赴战场;二、不懈奋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产党员啃硬骨、涉险滩,奋力向贫困堡垒发起冲锋;三、决战决胜——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确保取得最后胜利。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