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0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名单出炉

    

    

    本报讯(记者黄合 通讯员施寒潇)昨日下午,由共青团宁波市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少工委联合开展的2020年宁波市“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举行颁奖仪式,热心公益、勤学创新、尊师孝亲、自强自立、诚信守礼五大类别的40名优秀青少年代表获此殊荣。

    父亲是基层一线公安民警、母亲是基层一线社区干部,疫情期间根本顾不着家。不过,“自立自强”好少年王梓毅非常懂事,学会了炒青菜、煮水饺、下面条,不仅能照顾自己,还能照顾父母的饮食起居。

    受到“谢谢你为湖北拼单”公益直播带货活动的启发,热心公益好少年徐绡然加入了“公益直播带货”接力赛,录制“谢谢你为湖北拼单”公益视频。截至目前,该视频累计观看量为21.2万人次,点赞719人次,转发180次,为湖北农产品和特产打开销路尽了绵薄之力。

    家里老人走失后,设计了“老来宝”智能手表;看到家人为秃发烦恼,设计了“多来发”多功能神奇梳……连续两年,“勤学创新”好少年顾禾阳荣获市中小学电脑制作比赛创意设计一等奖,并在各创客赛中获得佳绩。

    “举办此次活动主要希望培树青少年身边可亲、可近、可学的榜样,引导广大青少年从日常行为中做起,从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品德高尚、富有理想、文明有礼、快乐健康、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说。

    接下来,市少工委还将推出市红领巾学院“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系列线上队课,发挥好这批“新时代好少年”的引领带动作用,鼓励少先队员向身边的榜样学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