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0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文明校园创建蔚然成风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胡谷怀 杨阳)校容校貌美化,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师生文明习惯养成……近日在宁波,文明校园创建蔚然成风。

    镇安小学校园一日三扫,早上第一节课后、午餐后、下午放学后,学生志愿者都会进行打扫。图书室可“席地而坐”,每个教室的后方也设有“席地可坐”区域,地面的瓷砖擦得锃亮。

    作为德育教育的一个平台,华泰小学10分钟文明微课周周有主题,天天有内容,结合学生的文明习惯养成开展教育,促进学生“知行合一”。

    北仑区新碶中学推行分批就餐制度。各班就餐完毕后,每个学生收拾好自己的餐具,就餐礼仪生将每人的餐厨垃圾过秤并记录,全校实行各班餐厨垃圾称重公示制度,让每个学生树立节俭意识。

    校园周边环境整洁有序,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鄞州区教育局构建“云网格”管理机制,安排专岗专人对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娱乐场所、游商和无证照摊点等进行全面排查。该区还采取标杆学校与普通学校结对的办法,切实推动文明校园创建竞速提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