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05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内行人监督内行人”

专项监督小分队确保小区改造高质高效

    

    

    

    

    本报讯(记者董小芳 通讯员张姗姗 实习生汪莹)“这笔维修的钱目前还不能报销,你们要标清楚每种材料的品牌、规格、型号和数量,并附上相应的收据……”近日,在海曙区南门街道柳西新村物居业联席会上,监督小分队成员张师傅告诉物业公司。据悉,伴随着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推进,海曙区纪委区监委探索成立专项监督小分队,通过“内行人监督内行人”,确保小区改造高质高效。

    今年以来,海曙区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计划改造南门街道柳西新村、西门街道钱东小区、石碶街道万国新村等18个老旧小区,总投资3.9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50万平方米,涉及居民17851户。

    “老旧小区改造,是事关全体居民切身利益的民生大事。如何让群众真正享受到改造带来的红利?在改造过程中,合理赋权给居民,全民参与、全民监督,无疑是最好的保障。”海曙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海曙区以监察工作联络站成立为契机,在南门街道试点,特邀懂工程、懂施工、懂建材的居民代表成立专项监督小分队,探索让“内行人监督内行人”。

    今年5月初,曾在工程行业工作过的张师傅和另外两名居民,作为柳锦社区特邀监察联络员,与社区监察联络站站长签订了《老旧小区改造专项监督履职承诺书》。同时,街道纪工委还发放了《监督导图》,明确监督小分队可通过列席会议和现场督察等方式精准监督。

    上个月,柳西新村启动改造“四网合一”工程,施工方购买了一批PVC管,未采取合理的保管措施,随意放置在室外。张师傅立刻向街道监察办报告,监察办随即协同居委会与施工方对接,及时督促施工方开辟了一处室内场地,避免了损耗隐患。

    下一步,海曙区纪委区监委将在试点基础上,筹划根据各社区改造项目,因地制宜成立不同的专项监督小分队,让监察监督触角直抵基层末梢,实现“全方位”“零死角”监督。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