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0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雪域高原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骨干队伍

那曲首个医疗教育培训基地“宁波造”

    

    

    

    

    本报讯(记者冯瑄)昨天下午,比如县医疗教育培训基地落成仪式在比如县人民医院举行。该基地是那曲首个医疗教育培训基地,也是第九批宁波援藏工作组实施的“健康比如3.0”行动主要援助项目之一,由宁波援藏工作组募集计划外援藏资金380万元投资建成,核心区建筑面积847.24平方米,将在比如县夏曲镇、白嘎乡、达塘乡设立3个分中心。

    基地由远程医疗会诊区、理论教学区、实践教学区、展览区、办公区五部分组成,主要承担比如县执业医师培训,医务人员医疗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基础技能“三基”培训和村医能力提升,与内地医院建立远程医疗教学、远程疑难病例会诊、远程手术学习、远程视频会议、远程继续教育和考试指导等功能,力争为雪域高原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骨干队伍。

    位于镇海的浙江蓝易思信息科技公司总经理杨国民在现场表示,此次企业响应第九批宁波援藏工作组号召,为比如县医疗教育培训基地捐赠100万元的设备及系统,既是回馈社会,也是以另一种方式支持援藏、支持比如医疗事业发展。仪式结束后,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急诊科主任蒋黎通过视频连线,为比如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上了一堂心肺复苏方面的专题培训课。

    “医疗教育培训基地的落成,有助于比如县人民医院在创建二甲医院基础上再上一个新台阶。”那曲市委常委、比如县委书记陈刚说,宁波援建的医疗教育培训基地以县乡医疗一体化改革为契机,全力为比如医疗专业技术人员搭建一个学习知识、增进技能、提升自我、服务社会的成长平台。

    据悉,第九批宁波援藏工作组进藏以来,以“甬助比如”援藏项目三年攻坚行动为统揽,持续抓好产业援藏、医疗援藏、教育援藏、项目援藏、民生援藏等工作。援藏医生进藏近一年时间里,在积极参加比如县人民医院创建二甲医院的同时,已为比如百姓进行门诊和住院手术146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