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0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线上开拓新市场

宁波“稳外贸”发力 让“一带一路”外商大呼过瘾

    

    

    

    

    

    记 者 单玉紫枫

    通讯员 钱 芳 

    

    “这次线上对接会办得很及时!”昨天下午,对接会进行了才半个多小时,有备而来的沙特GUARANTEED PICKS公司的采购经理Amer已经在云端达成了多个意向订单,产品覆盖健身器材、玩具、餐厨用具等。

    昨天,我市召开宁波出口商品沙特网上展,来自沙特阿拉伯的40名境外采购商与我市贝发集团、盛威国际等120家供货企业,开展了289场次网上视频对接洽谈。产品涉及建材五金、日用消费品、防疫物资、工业机械及设备、汽车配件及内饰、家电、文具礼品类等,让采购商大呼过瘾。

    和以往的对接会不同,主办方在沙特吉达商会集中了采购商,统一上线洽谈。“相当于在千里之外的沙特,也搞了个方舱展厅。”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采购商带着需求,揣着订单,可以对心仪已久的产品直接下单。

    借助多年的国际贸易,宁波制造早已在沙特家喻户晓。我市连续6年累计组织500余家宁波企业赴沙特参加“中国沙特商品智造展”。以沙特金融商业中心吉达为例,同为“一带一路”的“活化石”城市,市商务局早在2018年就与吉达商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线上展会,沙特采购商报名踊跃,其中很多就是历年来“中国沙特商品智造展”现场采购的老朋友。如专门为沙特大型商超做采购的BQ LOGISTICS集团、在工业和电气设备领域已有50年历史的领军者KHUSHEIM 公司、机械设备领域最具盛名的SAWAED ARABIA公司、在沙特拥有70家门店的KNOZ ELHEKMA化妆品公司、沙特网红电商网站采购商GUARANTEED PICKS公司等,沙特方对进口中国商品意愿非常强烈。

    AL HARITHY GROUP本次主要采购汽配、太阳能光伏产品,已成功匹配到10家宁波供应商,集团总裁Mr.Essam说:“我很喜欢中国产品,每年都来参加中国的广交会。今年因为疫情没法到中国,很感谢两国政府可以提供这么棒的线上平台。”

    当下,众多外贸企业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不断捕捉市场机遇。开拓新兴市场,成为宁波“稳外贸”的一大发力点。3天前,宁波出口商品网上展尼日利亚和加纳专场刚刚落下帷幕,一组数据足以说明云端的火爆。展会以电子电器、服装、文具、日化产品为主,吸引了58家宁波出口企业和45家来自尼日利亚和加纳的进口商参加。境外买家上线率98%,对接匹配率95%。

    “供需双方非常珍惜这样的机会,为了线上展会都做了充分的准备,现场洽谈氛围非常热烈,对市场行情、产业发展、产品介绍等展开了讨论。对接双方都表示此种类型的沟通方式是疫情下最好的模式。”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合作不断深化,中东、非洲已成为宁波经贸合作的重要伙伴。今年前5个月,宁波市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959.8亿元,占同期全市进出口总值的28.1%。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