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开放周刊·大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1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危中抢机 加码创新强实业

(殷聪 曹百灵 摄)

    

    

    

    

    朱祥奎

    

    受国际疫情冲击影响,当前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不稳定性明显增加,但对于有实力、有魄力、有冲劲的企业来说,现在正是乘势而上,逆势发展的好时机。今年上半年,中银公司在逆境中再次凸显强劲发展动力,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电池产量同比增长18.9%,销售额和利润全面实现两位数逆势上扬。

    企业要做强做大,关键在于创新。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风起云涌。只有把发簪的基点放在创新上,持续加大创新投入,全力推进技术攻关,公司才能不断厚植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中银公司始终把关键核心技术创新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灵魂。一方面,通过不断加大产品研发力度,中银公司成功研发出第2代双鹿智能锁专用电池,其电量进一步提升26%,防漏液性能再提高25%。目前,该产品配套生产线已拥有9项专利技术。一节小电池,却足以彰显企业强大的科技竞争力。

    另一方面,2016年6月双鹿电池无人智能生产线正式投用。这条具备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生产线通过全自动QC系统、AGV自动化物流系统以及MIS信息管理系统的研发应用,不仅解放了员工双手,减缓了员工劳动作业强度,更使电池质量的稳定性和一致性大幅度提升,即使车间灯全部熄灭,也丝毫不影响生产。

    打造制造业单项冠军之城,政府搭台,企业才是“唱戏的主角”。此次,宁波吹响打造制造业单项冠军之城的“冲锋号”,中银公司也将继续砥砺奋进,迎难而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我们始终相信,创新是第一动力,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立足于创新,走科技强企之路是中银公司一直以来的信念与坚持。按照计划,中银公司将继续加大智能制造的发展力度,加快推进慈城碱性电池智能化车间建设项目。与此同时,中银公司将进一步聚焦5G、智能家电等新兴领域,紧跟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产业变革发展的新机遇,通过持续创新,不断厚植中银公司的发展优势。

    作者为中银(宁波)电池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