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1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惠之星:“柔性”硬化膜市场领风骚

    

    

    本报讯(记者王岚)宁波惠之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折叠屏手机硬化膜日前正式上市,预计今年产值同比增长40%,总销售额达到3亿元。从落户宁波创业,到抢占行业先机,宁波惠之星仅用了8年时间。“折叠屏正成为手机行业的新风口,配合这种机型需要,我们生产的膜走在世界前列。”企业总经理董红星说。

    宁波惠之星2012年10月注册成立,2014年实现光学硬化膜量产,很快成为华为、小米、OPPO、VIVO、三星等手机品牌商的稳定供货方。光学硬化膜具备抗刮、防爆、防眩光、防静电、防指纹等功能,还具有高透光、低雾度、高洁净度等特点。宁波惠之星的硬化膜,可以摔而不碎,同时柔性十足,握在手里薄透又软韧。

    “我们的硬化膜是世界最好的。”董红星信心满满。据介绍,为了研发设计更好的膜,宁波惠之星每年研发投入的资金相当于总销售额的7%至10%,是全行业细分领域企业中最舍得投入的。针对光学硬化膜对涂布生产线的超高要求,宁波惠之星不盲目依赖国外生产线,坚持自主研发、设计、制造,注重技术和管理经验的积累,将产品质量与成本控制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与此同时,把握行业趋势,精准研判市场,布局未来发展,一直是董红星的强项。几年前,智能手机大量应用曲面屏,但由于结构和材质原因,曲面屏很容易破碎。董红星带领员工成功研发出全贴合防爆膜,把手机碎屏率从5%至7%降低至万分之四。凭此一项,宁波惠之星的曲面屏保护膜市场份额一下站上世界第一的位置。

    目前,智能可折叠屏手机时代已经来临,宁波惠之星是当前唯一可以量化提供优质可折叠屏硬化膜的企业。“未来两三年,可折叠屏硬化膜行业将进入爆炸式发展,中国的百亿级光学硬化膜市场,不会少了我们的身影。”董红星说。

    据悉,宁波惠之星2020年至2022年三年目标已经出炉:到2022年,企业总销售额力争达到6.5亿元,利润1.5亿元,成为全球硬化膜的领导者。今年上半年,在生产受限情况下,宁波惠之星仍然完成了两条新生产线的安装调试,满足下半年生产需要;新召应届毕业生15人,远超往年招人规模;研发强度增加,将研发费用占总销售额的比例提高到12%。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