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0“鲜氧新声”唱作人选拔赛决赛举行


图为决赛现场。(周建平 摄)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前晚,由中国新乡村音乐发展春天计划发起的2020“鲜氧新声”唱作人选拔赛决赛音乐会,在宁波植物园举行。

    据悉,2020“鲜氧新声”唱作人选拔赛是国内首个聚焦乡村音乐主题的唱作大赛。在此前的两个多月中,历经了全网征集、初评、复试竞演,10多位(组)选手从200多位(组)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了最后的决赛。进入决赛的选手来自全国各地,有的是参加过知名音乐综艺节目的优秀唱作人,有的是独立发片的音乐人、乐队组合,还有的是执着于音乐梦想的青年。成立于2019年的石茅与顽石乐队演唱的《全村的希望》带有强烈的新乡村风格特色;来自武汉的歌手李秋雯用一首《往南》唱出了夏天的味道;陈欢、曾力轩、陈宇浩3名歌手已人到中年,但当他们抱起吉他、唱起歌谣时,依然激起了人们的共鸣;曾获得华语音乐传媒大奖“最佳新乐队”的马帮乐队,带来了他们融合南方原生态山歌、摇滚、器乐等元素的音乐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晋级决赛的10强选手有3组来自宁波本土。黑屋乐队用一首《逆旅》唱出了对音乐的逆风而行的执着;来自象山的唱作人欧鑫,用一首《南塘老街》唱响了家乡的小调,充满了回忆的柔情;陈暒优的《时间便利店》在音乐里留住了最美的时光。

    据了解,决赛音乐会分两轮举行,首轮由唱作人自选作品演唱,第二轮为即兴改编,由评委综合打分最终决出了冠亚季军。据悉,主办单位将启动“鲜氧新声”唱作人巡演计划,歌手们将走进杭州、金华、苏州、无锡等地,将新乡村的音乐带到全国各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