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想要钻漏洞 钱财被掏空

没料到网络投资是个坑

    

    

    

    

    本报讯(记者黄程 通讯员 高博雯 王莹欣)随着互联网投资市场的流行,爱“蹭热点的骗子们”又绞尽脑汁地设计起了陷阱。他们打着网络投资的旗号实施诈骗,让不少人着了道儿,不仅没赚到钱,还被骗走了大量的财富。

    不久前,杭州湾新区公安部门接到了市民陈先生的报案,称一个微信名叫“珊珊”的人推荐的“网络理财APP”让他损失巨大。

    陈先生和“珊珊”相识于一个微信群,后来“珊珊”主动加了陈先生,称有个网络“理财APP”系统有漏洞,可以利用这个漏洞来套现。“珊珊”让陈先生下载这个APP,并以买涨买跌的方式进行获利,之后支付15%的佣金给她就行。

    陈先生一开始还有点犹豫,但在金钱的诱惑下,他还是通过“珊珊”的推荐,与该APP的程序员互加了QQ,并下单买了四次“以特币”,共计30000元。第二天一早,陈先生又在对方的指引下,在这个APP里下了7单。

    令陈先生感到兴奋的是,通过这样的买卖方式,自己账户的余额盈利一下子涨到了54万多元。于是,陈先生想把这笔钱提现,但APP的客服却告诉陈先生,需先缴纳个人所得税54297元,等陈先生缴纳完这笔税后,对方又以陈先生在汇款时未备注该笔款项用途的理由,要求陈先生再次汇款。

    要到手的钱就在眼前,陈先生一咬牙,再次支付了54297元,但这一次,余额提现依旧未能如愿,对方又说要缴纳认证金,让陈先生再次汇款。这时,陈先生才察觉自己被骗了,立即报警。此时,陈先生已经陆陆续续被骗了16万多元。

    “通常这种骗局就是通过高额‘收益’,来欺骗受害人,但这种所谓的‘利润’根本就是骗子制造的烟雾弹,根本不可能提现。”新区公安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信陌生人所谓的“暴利理财”,向陌生个人账号汇款转账,向平台注资时要多方验证是否合法正规。一旦遭遇诈骗,保存好汇款或转账时的凭证并立即报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