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给自行车配上新能源汽车级别的电助力系统

麦思动力:加大投入抢抓新机遇

    

    

    

    

    本报讯(记者黄程 杭州湾新区报道组虞昌胜)前不久,上海凤凰自行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全健康电助力自行车产品,掀起一阵行业风潮。值得一提的是,其核心部件——新能源汽车级别的电助力系统,来自位于杭州湾新区的麦思动力系统有限公司。

    电机、智能控制器、力矩传感器、电池……近年来,电动汽车技术革新辐射至自行车行业。麦思动力精准捕捉市场动向,于2017年布局电助力自行车行业。据悉,该企业全系电助力系统均采用自主研发的车规级控制组件,自主核心算法达到了高效率、低噪声、行驶平稳及“人车合一”的调校状态。与此同时,基于可视化的调试平台和大量复杂路况测试数据,实现了优异的驱动效果。

    麦思动力拥有宁波、深圳、武汉三大研发中心,在电机及控制器等产品研发、制造方面实现了诸多技术突破,已申请涵盖齿轮箱传动结构、电助力自行车动力系统、电助力能源供应等30余项国家发明专利,研发的共享单车电驱动系统仅使用小型智能充电宝供电便可以运行,系统搭载的高灵敏力矩传感器极大提升了骑行舒适度和安全性。

    麦思动力还涉足骑行APP定制服务,其打造的智能E-Bike系统能够帮助客户企业更好地直面终端骑行用户,客户企业在做好整车售后服务的同时,还可跟踪车辆的销售、使用全过程。

    今年,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大众对出行安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骑车出行这一交通方式因通风条件好、使用方便等优势,可以有效避免人与人之间近距离接触,成为更多出行者的选择。麦思动力斥资1.6亿元,在杭州湾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建电助力自行车车用智能集成动力系统生产项目,主要研发生产电机、控制器、变速箱、内变、电池派克、传感器等系统,投产后产值将达3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