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裘东耀深入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

支持企业提升产业链创新链 增强宁波经济创新力竞争力

    

    

    

    

    

    本报讯(记者易鹤)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赴杭州湾新区、镇海区部分企业,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的部署要求,聚焦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力支持企业提升产业链创新链,不断增强宁波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为我市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提供有力支撑。

    当天上午,裘东耀首先来到位于杭州湾新区的宁波菲仕运动控制技术有限公司。他考察了企业生产车间和实验室,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产品研发、生产经营等情况,询问有无发展难题。裘东耀对企业坚持创新发展表示肯定,要求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针对企业需求精准做好服务,推动企业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在浙江雅迪机车有限公司展厅,裘东耀仔细了解高端电动车的性能、产值、市场和零部件自产率、本地配套率情况。听说企业上半年产值大幅增长,裘东耀很高兴,勉励企业乘势而上,提高产业链本地配套水平,进一步扩大产品市场占有率。宁波丰沃涡轮增压系统有限公司专注于乘用车汽油机涡轮增压器的研发生产。裘东耀听取了企业产品介绍,现场察看生产流程,了解研发攻关等情况。他希望企业紧密对接汽车产业发展,瞄准产业链价值链高端,加强技术研发攻关,助推汽车产业关键产品加快进口替代步伐。

    下午,裘东耀来到镇海区开展“三服务”活动。在福安药业集团宁波天衡制药有限公司迁建项目工地,裘东耀向项目负责人了解项目工期、建设进度和产品市场、研发创新等情况,希望企业按照既定目标,推进项目高质量建设,力争早日建成投产。宁波中意液压马达有限公司是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近年来加快建设数字化车间,人均产值大幅提升。裘东耀进车间、看产线,鼓励企业加快打造智能工厂,不断强化技术创新,持续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早日成为单项冠军企业。宁波奥崎仪表成套设备有限公司的多款产品应用于核电、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等领域。裘东耀详细了解企业核心技术所在,希望企业聚焦市场需求,一以贯之加强产品研发创新,要求相关部门积极助力企业拓展市场,推动企业做强做大。

    林雅莲及杨勇、朱金茂参加相关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