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20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海今年至少建成5所 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

这项民生实事将惠及万余名婴幼儿

陈敏

    

    

    

    

    

    本报讯(记者陈敏 通讯员徐铭怿 王珍珍)“洗水槽位置要低一点,活动室里多放点玩具。”前天,宁海县中心幼教集团金阳园区的老师们正抓紧布置新设的4个托班。据悉,该园于6月份启动托班升级改造工程,把原来的3个教室改造成4个托班,可增加65人,计划8月底完工,9月份招收首批托班孩子。

    做好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事关千万家庭的和谐幸福。据统计,2019年底,宁海县0-3岁常住儿童数为18826人,全县开设托班幼儿园仅34家,总入托率为4.9%。公办托育班少、托育服务“供给不足、质量不高”,且社会办托育机构少、质量参差不齐,“入托无门”成为很多0-3岁幼儿家长的痛点难点。

    “宁海的家庭对托育服务的需求迫切且呈现出多元化的趋势,半数以上的家庭认为,可以选择的机构资源比较少、距离远,托育服务的收费比较高。”宁海县卫健局副局长陈海勇表示。

    作为我市唯一入选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省级试点县、全省4个国家级农村儿童早期发展项目试点县之一,宁海日前出台了《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方案》,以民办公助、企事业单位举办的福利性托育机构、营利性托育机构等5种模式,推动社会力量举办托育机构、幼儿园增设托班。对于儿童早期发展养育照护课程由相关部门提出指导性收费标准,鼓励有条件的社区免费提供;托育机构则根据硬件设施、师资力量和保育质量等星级评定进行指导性定价,比市场价优惠40%以上。

    陈海勇说,到今年底,宁海至少建成可复制的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5所,新增托位200个;建成示范性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1家。

    截至目前,幼儿园增设托班已有45家,拟新增托位200个以上,婴幼儿养育照护技能培训69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