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2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消防 驰援安徽 抗洪一线

王晓峰

    

    

    

    

    本报讯(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陈子昂 刘伟宏)前天晚上,宁波市消防救援支队出动100人21车17艘舟艇及1套远程供水系统连夜赶赴安徽省铜陵市洪涝灾区增援。昨天上午7时29分,宁波消防抵达安徽铜陵市郊区集结点,随后全体指战员不顾路途疲惫,放下背包就加入“战斗”。

    昨天下午2时25分,宁波消防领取了第一个“战斗”任务——出动50余人,携带抗洪救灾装备前往当地普济圩湖心堤开展筑堤工作。正当消防员们和洪水拼速度、争分夺秒地加固加高圩堤时,感人的一幕出现了。“兄弟们,你们辛苦了,我来看你们了!一定要注意安全啊!”得知宁波消防驰援安徽抗洪救灾一线,安徽籍消防退伍老兵陈亮赶到现场来慰问。

    陈亮出生于1993年,2014年9月从安徽省入伍浙江省宁波市消防救援支队,曾在江北消防服役。服役期间,他干过灭火员、文书、通信员等职,2015年获“优秀士兵”称号,2016年9月退出现役回原籍。

    “已经几年没看到他们了,我很想我的战友!当我看到他们一个个疲惫的样子,想起了曾经和战友们相处的点点滴滴,为他们心疼的同时又感到骄傲。”陈亮说,前晚获悉宁波消防要来增援铜陵,尤其是很多曾经在一起战斗过的队员也在这支队伍中时,他立即买了满满一车西瓜,然后从芜湖赶到铜陵。那种老战友见面的激动心情,无法用言语来形容。

    陈亮的“意外”来访,进一步激起了队员们的士气。他们马不停蹄地装填沙袋、挖沟填充砂石,对普济圩湖心堤进行加固填充。当天下午5时30分,普济圩湖心堤成功筑堤合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