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2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象山港畔打造城市会客厅

宁波滨海旅游休闲区 建设全面铺开

王岚


位于宁波滨海旅游休闲区核心区块的天妃湖。(王岚 摄)

    

    

    

    

    

    

    

    

    本报讯(记者王岚)奉化区的东南,濒临狭长的半封闭海湾象山港,常年风平浪静、山青水碧。昨天,宁波滨海旅游休闲区管委会传来消息:港湾沿岸,宁波滨海旅游休闲区建设全面铺开,奉化区将在此全力打造宁波城市滨海会客厅。

    滨海旅游休闲区建设围绕“天妃文化”展开。记者在核心区块看到,投资20亿元、面积6平方公里的天妃湖已经成形。秀美、宁静的天妃湖畔,岸线修复、绿化美化进展顺利,欢乐滨海文旅小镇项目建设也已启动,总投资约120亿元。

    宁波滨海旅游休闲区(宁波湾新区)地处奉化东部,包括莼湖、裘村、松岙三镇(街道)。区域总面积383平方公里,海岸线长61公里,拥有山海田城、古道古村、老街老镇、渔港小岛、湿地浅滩等全要素的生态本体特征。其中海域面积96平方公里,位于东海近岸唯一的清海区,因此有着“海上西湖、浙江三亚”的美誉。

    目前,整个宁波滨海旅游休闲区“东城西园中客厅、南统北联全域游”空间格局基本形成,正全面提速“松岙新城、经济开发区、旅游度假区”三大功能平台的项目招商落地。以恒大、华侨城、比亚迪为龙头的一批康养旅居和绿色产业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超500亿元。其中恒大“御海天下”滨海新城、华侨城“欢乐滨海”文旅小镇两大在建项目,已经成为宁波的“网红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