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2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平台项目落地蓄力 传统优势持续发力

新“老”合力推动 江北数字经济逆风而行

黄程,张落雁

    本报讯(记者黄程 江北区委报道组张落雁 通讯员郭传太)阿里云与江北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仅12天后,阿里云宁波市工业互联网中心于近日在宁波文创港正式启用,双方合作进一步深入。未来,双方将共同打造立足宁波、服务长三角、辐射全国的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续写宁波工业互联网变革的新篇章。

    “阿里云通过将云计算、物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应用于工业生产和运营,以工业互联网的力量改变生活和生产。”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库伟表示,按照“政府优环境、企业出技术、运营商出管理”的运营模式,未来将引进阿里云一批生态链企业。

    在工业互联网发力的同时,江北区数字经济其他领域也迈步向前。不久前,甬江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园,将打造宁波首个数字经济产业领域创新服务综合体。目前园区已招引20多家优质企业(集团)入驻,招商入驻率达到80%。

    落户企业中,华为技术将加快推进计算产业生态和5G生态在宁波的布局,捷创技术新研发云端MOM“工业制造运营管理平台”助力企业迈上新台阶,石破天数字经济孵化器致力于数字经济产业创业创新孵化,目前已入驻项目26个。

    近年来,江北区倾力推动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结合产业特色优势,持续打造数字经济发展高地,在数字经济这一新兴产业中形成了“传统优势”。1月至6月,江北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软件业务收入达19.2亿元,同比增长46.3%,规上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和服务业营收的同比增幅均已转正,其中,制造业增加值实现11.84亿元,同比增长4.8%。

    此外,1月至6月,该区企业上云新增数达572家。其中,易港通基于港口物流生态圈的城市交通优化方案获评国家级2019年智慧城市典型解决方案(数字经济领域),爱柯迪、金田铜业、赛特威尔、三星智能等4家企业入选市级“5G+工业互联网”试点,爱柯迪成为中国移动5G+智慧工厂燎原行动全国首个示范基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