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教育·高招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24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大学 敞开怀抱等您来

    

    

    宁波大学俨然已成为宁波一张名片。这座有着“天然氧吧”之称、综合实力强大的大学,目前已经拥有多个傲人的成绩:国家“双一流”大学、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国家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在上海软科发布的《2020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中,宁波大学位列第75名、浙江省省属高校首位。

    

    最年轻的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

    

    

    在国家“双一流”大学建设方阵里,宁波大学是改革开放后建校的唯一入选者。“双一流”建设高校,是国家在实施高等教育强国建设进程中的新发展战略,全称为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浙江省内,浙江大学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宁波大学、中国美术学院为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作为一所30余年建校历史的年轻高校,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实属不易,在省政府和市政府及宁波帮的强大支持下,五年新增16.85亿元财政资金,全职引进了8个院士团队。在最新发布的中国软科大学排行榜中位列全国第76位,提前一年实现了“十三五”规划关于学校综合实力进入全国前75位的预期目标。宁大在各个排行榜中的排名,稳步进位,说明学校“双一流”建设、一流本科和一流研究生教育、人才强校战略等重大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大幅提升。可以说,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宁波大学,前景可期!

    

    实力雄厚的综合性教学研究型高校

    

    

    宁波大学学科涵盖除哲学和军事学外的十一大门类,是一所综合性大学,具有完整的本硕博培育体系。学校设有25个学院,6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0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和工程硕士领域,75个本科专业。

    根据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原汤森路透)2020年3月最新发布的ESI数据,该校农业科学(AgricultureSciences)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标志着农业科学学科(领域)进入世界高水平学科行列。至此,宁波大学已有工程学、临床医学、化学、材料科学、动植物科学、农业科学6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前1%。一个学科进入ESI前1%是该学科达到世界一流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也是高校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

    

    畅享“新一线”城市的发展与机遇

    

    

    宁波大学与武汉大学、深圳大学一样,是一所以城市命名的大学,与宁波血脉相连。宁波坐落于东海之滨,是世界第三大港口城市,中国五大计划单列市之一,中国大陆综合发展水平前15强中心城市,长三角南翼经济中心,而且连续五次蝉联全国文明城市。宁波是中国15个GDP过万亿元的城市之一,被《第一财经周刊》列为“新一线”城市。根据宁波市最新出台的人才政策,对毕业大学生推出了最高8万元的购房补贴,一次性1万元的生活安居补助等政策。

    

    创新创业教育,给未来创造更多可能

    

    

    宁波大学不仅是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也是国家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和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尤其是创新创业教育已经走在全国前列。近10年,学校成功培养学生创业,累计成功孵化创业公司400余家,33名创业学生荣获宁波市十佳“创业新秀”,占总数的30%以上。学校在国内权威赛事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共获5项金奖、9项银奖、1项铜奖,连续3年蝉联“先进集体奖”。在“挑战杯”系列赛事中,2012年学校与东道主同济大学并列全国第一;2013年至2018年连续6年蝉联“优胜杯”,获此成绩的全国高校仅5所,宁波大学是唯一一所非985高校。2020年,省“挑战杯”的赛事再一次被宁波大学承办,期待宁波大学再一次披荆斩棘,获得殊荣。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