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24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30年前,两位军医在奉化葛竹村义诊路上因雪天路滑不幸牺牲

解放军初心不改为山村义诊延续至今

孙吉晶

    

    

    

    

    本报讯(记者孙吉晶 通讯员赵宁 励晨峰)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第906医院昨天组织医务人员到奉化区溪口镇葛竹村开展巡回义诊活动。

    得知第906医院知名专家教授又到村里来义诊,葛竹村这个偏僻的小山村似炸开了锅,村民来到村委会排队等候。第906医院消化内科、呼吸内科、骨科、外科、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放射科、检验科等科室的20位专家,带来了彩超机、心电图仪器、健康体检车等专业设备。

    专家们通过健康义诊、座谈交流等形式,将该院的优质医疗服务资源与健康理念带给了村民。他们一边耐心细致地为前来问诊的群众测血压、血糖,检查心电图,一边向村民宣传健康知识,提供健康咨询。义诊活动从上午9点多一直持续到下午3点,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患者咨询检查360余人次。

    95岁高龄的村民单招娣激动地说:“我现在身体这么好,也多亏了人民子弟兵。”原来,第906医院与葛竹村还有一段很深的渊源。据介绍,第906医院的前身为解放军第12医院。葛竹村老支书王时政回忆,30年前的一个冬天,第12医院医生裘苏云、朱爱仙冒着大雪来到葛竹村为村民义诊。在回去的路上,因天气恶劣、雪天路滑,两人不幸牺牲。他们用生命诠释了军民鱼水情,激励着一代代第906医院的解放军医护人员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为葛竹村送来一次次的义诊服务,一直延续至今。

    义诊期间,第906医院与葛竹村举行了军民共建签约仪式。院方表示,以后每年都会定期为葛竹村义务送医送药,同时,为每个村民建立健康档案,保障他们的身体健康。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