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2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嘉兴市党政代表团在甬考察

郑栅洁裘东耀与张兵毛宏芳座谈交流

朱宇

    

    

    

    

    本报讯(记者朱宇)由市委书记张兵,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率领的嘉兴市党政代表团来甬考察。昨天下午,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与代表团一行座谈交流,共商深化两地互利合作。

    宁波市领导余红艺、徐宇宁、宋越舜,嘉兴市领导刘冬生、高玲慧、马永良、王涛等参加相关活动。

    郑栅洁在座谈时表示,嘉兴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是浙江接轨上海的前沿阵地,嘉兴经济社会发展速度快、质量高,不少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值得宁波学习借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宁波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宁波明确了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使命任务。这与嘉兴提出的努力成为“重要窗口”中的精彩板块,在目标方向、思路举措上是一致的。希望两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抢抓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机遇,巩固拓展浙东经济合作区建设成果,不断提升互利合作水平,共同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增光添彩。要推动交通共联,加快沪嘉甬(通苏嘉甬)铁路建设,加强港口一体化发展合作,全面提升互联互通水平。要推动产业共兴,为我省打造世界先进制造业基地,为维护我国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性稳定性作出积极贡献。要推动改革共进,共同增创体制机制新优势,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推动生态共治,坚持陆海同治、源头严控,联手提升杭州湾生态保护水平。

    张兵说,宁波是嘉兴一衣带水的邻居、来往密切的友城,更是我们学习借鉴的榜样。当前,嘉兴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打造“重要窗口”中的精彩板块。希望双方共同推进规划编制,加强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重大项目布局、重大政策制定的对接。共同推进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齐心协力加快通苏嘉甬铁路建设。共同推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合作,合力打通两地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打造长三角高质量产业集群。共同推进稳外贸、拓市场,深化嘉兴港与宁波舟山港的合作,进一步做大做强跨境电商。共同推进文旅发展,整合打造一批精品旅游线路、旅游产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