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25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仑运管“柔性执法” 治理路边瓜果摊

    

    

    

    本报讯(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张红明)“大爷,公路边摆摊卖葡萄,影响车辆通行,很不安全。你把摊收了吧,我们帮你在朋友圈里发信息,给你的葡萄做广告……”前天上午,北仑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的几名队员在太和路丁家山路段,对路边的摊主耐心劝导。

    盛夏七月,北仑区丁家山的葡萄、春晓的西瓜迎来收获季节。每年到这个时节,一些果农在公路边就近摆摊售卖瓜果,影响公路通行秩序。区运管执法队春晓中队张队长告诉记者,像泰山路长4公里的丁家山路段及春晓街道太和路咸昶村的3公里路段,是摆摊设点的“重灾区”,有的摊贩还搭起了简易棚,埋下安全隐患,环境卫生也不好。

    最近大半个月来,北仑区交通运输执法部门联合属地公安、交警等单位,对公路边瓜果摊进行集中整治,动员拆除简易棚。春晓中队张队长说,考虑到农户自种自销瓜果不容易,整治行动采取“柔性执法”方式,以教育劝导为主,一般不查扣物品。队员们除了苦口婆心地劝说,还主动当起了宣传员、推销员,在微信朋友圈帮助果农卖葡萄、西瓜。

    “这些小伙子整日在路上巡逻执法,工作十分辛苦,连中午快餐都在马路边上吃的。”丁家山村一名葡萄种植户诚恳地说,“我们农户也要积极配合政府治理行动,不到路边卖瓜果,一起维护公路沿线良好环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