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26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开启退役军人 高技能人才培养新通道

王佳

    

    

    

    本报讯(记者王佳 通讯员李晓 任宁)昨日在北仑举行的“甬尚老兵·锋领港城”就业创业系列活动现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4所在甬高校签订了联合培养退役军人高技能人才合作协议,这意味着,我市退役军人成长成才有了新通道。

    “退役军人作为新时代可贵的人力资源,有很大的可塑性和市场需求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要强化退役军人人才开发,分类施策,对服役2年的退役军人着重引导其学历提升和技能培训。

    此次与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宁波教育学院的合作,将重点围绕宁波加快“225”外贸双万亿行动与“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针对退役军人特点,紧贴市场需求设置紧缺专业,帮助退役军人能力提升。

    针对退役军人学员年龄跨度大、区域分布散、在岗在职等特点,培养模式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及“授课与实训”相融合的方式,实现“弹性学制”,解决工学矛盾,同时挖掘重点企业对退役军人人才的需求,探索校企合作订单班,加强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合作交流,实现退役军人高质量可成长有梦想就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