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26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海打好组合拳为企业注入“金融活水”

    

    

    本报讯(记者孙吉晶 宁海县委报道组蒋攀 通讯员林吉)近日,宁波考比锐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宁海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兴业银行宁海支行签署合同,顺利拿到了500万元贷款,解了企业发展的燃眉之急。

    “考比锐特”是一家智能装备研发制造企业。去年底以来,公司和国内两家大企业相继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订单量激增的同时,企业流动资金出现压力。由于没有足够的抵押物,银行无法发放足额贷款。宁海县金融办会同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相关银行,多次深入企业调研,最终决定由担保公司担保,为企业破解融资难题。

    今年以来,宁海县积极推进中央财政支持深化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打好服务组合拳,为企业注入“金融活水”。该县编制重点民营企业联系和走访手册,成立25支金融服务队,组建了96人的金融驻企服务组,推出“万员助万企”专项行动,实现小微企业信贷办理限时审批,“云税贷”从申请到放款最快仅用时两分钟。到目前为止,已累计为249家企业办理转贷业务252笔,金额13.2亿元。建立企业风险排摸预警、中介专业机构评判等制度,密切关注民营、小微企业贷款风险状况。截至6月底,全县企业不良贷款4.09亿元、不良贷款率0.36%,在全市处于较低水平。

    宁海深化担保改革,担保决策由“行政商定”向“专业研判”转变,担保业务由“扶危”向“扶优”转变,侧重服务符合产业导向、具有发展潜力的科创型、成长型小微企业。截至6月,共实施融资担保5238笔,涉及企业1683家、金额83.82亿元,其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占比达85%。政策性融资担保在保余额8.21亿元,在保户数550户,放大倍数4.01倍。

    宁海还创新搭建融资对接平台,创新还款方式、增信模式,推出“转贷融”等自动续贷产品,实现融资周转“无缝续接”。在全市首创小额保证保险业务,建立政银保企多方合作机制,为企业注入“金融活水”,激发实体经济活力。截至6月底,该县银行业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1120.9亿元,同比增长18.2%。全县银行业累计投放信贷资金193.6亿元,涉及企业4804家,同时为186家企业落实免息贷款7.27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