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27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篮桃子拍出8万元“天价”

溪口桃王争霸、爱心拍卖活动六年爱心接力不辍

余建文

桃农陈友方培育的水蜜桃荣获溪口“桃王”称号。(余建文 摄)

    

    

    

    

    

    

    本报讯(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卓建青)昨天上午,第六届奉化溪口桃王争霸暨“乡贤助困”爱心拍卖会在溪口新建村举行。经过紧张角逐,最终桃农陈友方选送的水蜜桃摘得“桃王”桂冠,并在随后的爱心拍卖环节中拍出了一篮8万元的高价。

    溪口是奉化水蜜桃的核心产区,拥有2万余亩水蜜桃,占全区种植面积的“半壁江山”。当天,新建村文化礼堂内人头攒动,来自区农林局、奉化水蜜桃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评委对溪口镇层层筛选出的10户桃农选送的水蜜桃,分别从外观、口感、甜度、重量等指标进行综合打分,评出一二三等奖。新建村桃农陈友方选送的白丽品种水蜜桃,个大果圆,糖度达到18.5度,获得“桃王”称号以及大众评委评出的“最佳人气奖”。

    在之后的爱心拍卖环节,主持人把获奖桃子依次进行拍卖,以溪口当地企业家为主的众多爱心人士争相举牌,加码竞拍献爱心。最终,景泽(宁波)置业有限公司以8万元竞得这篮共12个“桃王”,平均每个桃子6666元。企业负责人徐孟军说:“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帮助更多的困难家庭,奉献企业的一份爱心。”

    本次活动共筹得15.4万元爱心款,比去年增长了一倍多,创下了历年新高。据悉,拍卖所得款项将全部捐赠给溪口镇内的三家敬老院和其他困难群体。当地普天健老年乐园负责人张碧芬说,收到的拍卖善款,将用于购置老年人的文化活动器材。

    溪口镇党委副书记张伟建说,桃王争霸、爱心拍卖活动连办六届,不仅成了溪口水蜜桃的一张文化品牌,也树立起“大爱溪口”的好口碑,每年参与的企业家越来越多,奉献的爱心款也一年比一年多,“我们要把这份爱心接力传承下去,让桃文化更精彩”。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