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2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慈溪民企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

14个产品入选我市重点自主创新产品推荐目录

陈章升

    

    

    

    

    本报讯(记者陈章升 慈溪市委报道组张天叶 通讯员晋雪伟)今年上半年,宁波太极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研发的烟气处理设备多相反应器入选宁波市重点自主创新产品推荐目录。依托这一“核心装置”建立的全烟气治理系统,该公司进一步研发推出电镀污泥资源综合利用生产线。“这款生产线已‘揽获’1.32亿元订单,‘落户’甘肃、湖北等地。我们公司也从‘配套’企业一跃成为全国环保成套设备制造商。”公司总经理史跃展说。

    “太极环保”的创新发展是慈溪企业在加快高质量发展中“争先进位”的一个缩影。在今年公布的前两批宁波市重点自主创新产品推荐目录中,慈溪企业共有14个产品“榜上有名”,在各区县(市)中位列第一。

    据了解,这14个“上榜”的慈溪产品基本涵盖该市“3+3”产业体系,其中关键基础零部件2个、高端智能装备2个。

    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推动创新驱动发展。近年来,慈溪积极践行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打造高质量创新型经济体,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3%。“科技创新不仅带来‘真金白银’,还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力。”宁波日新恒力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诸益栋告诉笔者,近三年来,该公司每年会投入500万元以上研发资金。他们研发的一款家用净水器过滤装置今年入选宁波市重点自主创新产品推荐目录,相关产品销售额已超过2000万元。

    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加快创新成果转化。今年下半年,慈溪将积极对接上海科创资源,实施加大全社会研发投入提升专项行动,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积极培育产业技术研究院、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协同创新中心、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等,高水平推进国家首批创新型县(市)建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