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2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星”公厕还要“心”服务

    

    

    春 雨

    

    据7月22日《宁波日报》民生版报道:铁路宁波站南广场东侧的智能公厕已基本完成改造升级,开始投入使用。该公厕整体达到五星公厕的建设标准。

    近百平方面积、独立母婴间、刷脸取纸、红外线感应器……硬件设施达“五星”名副其实。无疑,“星”公厕对于改善铁路宁波站旅客如厕条件、提升城市形象大有裨益。公厕的硬件设施改进了,可大家更关心其服务管理是否跟上。比如:厕所的水、手纸是否配备到位;厕所的蹲位、站位是否收拾干净;“三在、五勤、十净”等管理情况是否良好,如厕者是否感觉到方便、干净、卫生……如果公厕服务管理跟不上,物品常损坏丢失,大小便池有异味,厕所地面湿漉漉,厕所再豪华,也仅仅是徒有其表而已。近年来,各地“星”公厕建了不少,由于服务管理跟不上,公众颇有非议。

    总之,“星”公厕呼唤“心”服务,只有管理上多些人性化服务,而且从不“打烊”,“五星”公厕才是名副其实的“五星”。

    今天写上这些,也算是个提醒。

    (欢迎投稿,来稿请发民生邮箱1871684667@qq.com)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